東引風光客房介紹旅遊行程服務項目相關連結留言板回首頁
 
  戰地之美
 

雄壯、威武、嚴肅......一聲聲嘹亮的精神答數聲畫破天際;踏上中華民國最北的疆土,那種激動情,唯有身處其境方能感受。

自「中柱」下船後,昔日戰地風貌仍隱約可見;矗立在「忠誠門」下仰望那高聳的持槍戰士;冥想著昔日軍民精忠報國的情懷,又是那麼清晰可見。

佇立在「感恩亭」看著連接東、西引的中柱場,再次敘述了一個人定勝天的故事;而「中流砥柱」、「其介如石」、「固若金湯」等巨石,自然成為軍民刻劃在島上最特殊的人文景觀。

「三三據點」有著風浪蝕成刀峭般的嶙壁,不愧是守衛西方海域最重要據點;慕名探訪「安東坑道」,深入其間才知鬼斧神工別有洞天的涵意;昔日籃艇藏身的「北海坑道」,今日卻成為魚兒避風港。

東引因自然形成的天險,是我國北疆軍事重地,隨著戰地政務的解除與出入境管制的,您可以一探東引的戰地傳奇。

   
  地方特產
 

亨裕商店及長虹商店有售各式東引名產,價格公道且提供刷卡服務。

東引陳高:大眾通常只知金門高梁、馬祖大麴,卻不知引陳高,主要是在台灣少有銷售,而且一直以來此酒多為軍中將領間送禮的最愛,因其純度與口味比金門高有過之而無不及呢。

米醋:東引米醋是用糯米依古法釀製而成,鎮滲入任何人工添加物,是一種絕對天然健康的家調味品。

淡菜:淡菜可不是一種蔬菜喔!它是在地特有的海產貝類;目前已完成人工培育一推廣至民間養殖,淡菜的肉質鮮美,是當地招待外賓必備佳餚。

觀音手:這可不是素食喔!它和淡菜相同是生長在礁石潮間帶的貝類,因其形狀類似人手,又名「佛手」,在地人則稱呼為「筆架」。筆架產量少又無法人工養殖,又屬季節性產物,想品嚐美就只有等夏、秋兩季囉!

喜愛美食的老饕們,趕快去品味東引在地才有的美味吧!

   
  交通資訊
 

東引島位在台灣基隆西北方一百海里,島上有深水碼題及直昇機場各一座。前進東引,最優先考慮是搭臺馬之星;其次,搭飛機北竿轉南竿,再搭直昇機或臺馬之星前往東引。

臺馬之星晚上在基隆西二碼頭二樓候船室晚間七點半開始劃位,十點半開航,船票在碼頭櫃台購買。

在航班安排上,臺馬之星在旅遊旺季,從四月至十月的航班都是「先東」,其中一天是「東馬東台」,一天是「東馬台」,早晨六點可抵達東引。旅遊淡季的十一月至三月,每逢雙日是「先東後馬」,每迎單日則是「先馬後東」,第二天上午十一點半可到東引。

空中交通則需要先從松山機場搭立榮航空飛機到南竿,然後搭直昇機或臺馬之星前往東引,除非特殊原因,我們不建議這樣的輾轉航線。

 
訂房專線:(0836)77180 轉 9 、0939665763  傳真:(0836)76211  
ATM轉帳:代號 700、局號及帳號:00111690197861、戶名:陳萱穎
地址:212 連江縣(馬祖)東引鄉中柳村 66 號  E-mail:hsuan1114@yahoo.com.tw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jstar.dongy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