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隴蔬菜公園

全國唯一在行政中心縣政府大樓的正前方,存在一片廣大農地,經由縣政府規劃與管理,現已成為一座蔬菜公園,不但吸引大量觀光客前來參觀與攝影留念,蔬菜公園旁邊的兒童遊樂場與涼亭、座椅,也是介壽村民眾與兒童的最佳休閒場所。
 

白馬尊王古廟

這座位在山隴濱海公園左邊山坡的廟宇,興建於清朝年間,廟宇結構雖小,但卻是馬祖地區最具傳統特色的建築,在「火形山牆」與「水形山牆」的搭配之下,尤其顯得古樸與典雅。多年前,山隴白馬尊王廟落成,但舊廟並未拆除,現已成為當地居民「報亡」的廟宇,相當於台灣地區城隍廟的功能。

 

八八坑道

興建完成於蔣公88歲誕辰,因此得名。原是戰車坑道,後來由於坑道中段塌陷,戰車撤走後,曾經在軍管時期充當馬祖電信局的上班地點與電信機房,如今則是馬祖酒廠窖藏老酒與高梁酒的坑道,一靠近坑道口,就可聞到濃濃酒香味。八八坑道的中段目前仍塌陷中,坑道另一頭的出口,通往南竿機場。八八坑道目前只開放團體入內參訪,請電洽馬祖酒廠行政課0836-22820或接待室0836-23118,俾利安排團體參訪事宜。
 

摩天嶺步道

位在牛角村西面的山嶺,山勢險峻,地圖命名牛角嶺,但當地居民都稱之為摩天嶺,登上嶺頂,可以鳥瞰牛角聚落與南竿行政中心--山隴,甚至可以遠眺北竿、高登、莒光和中國大陸。由酒廠邊的步道上山,沿途鳥語花香,林蔭夾道,空氣清新怡人。摩天嶺林蔭步道全長392公尺,是不可錯失的登山、健行與瀏覽南竿風光好景點。
 

馬祖酒廠

馬祖酒廠位在復興村(牛角)的入口處,成立於民國45年,以大麴、高梁和陳年老酒最受歡迎,如今由世華公司代理的「八八坑道」系列高梁更是聲名遠播,供不應求。酒廠設有販售部與展示館,門口掛著「開罈香百里,洗甕醉千家」對聯,熱情迎接訪客。展示館以實物介紹傳統的製酒過程,經過浸泡、蒸煮、灘飯、落罈、澄清、煎酒、裝潭等步驟,釀造好酒。簡報室播放影片,介紹馬祖風景與馬祖酒廠製酒過程,凡團體參觀光和個人,都可以入內觀賞。
 

牛角聚落

有「馬祖九份」之稱的復興村,原名牛角村,由於澳口形似牛狀,因此得名,昔日是南竿第一大村,現因漁業沒落、人口外流,榮景不復當年。牛角聚落巷弄錯綜,地勢險峻,位在村落西面的牛背嶺,陡峭危巖,奇石崢嶸,突兀山崖,高不可攀,尤為稱奇。昂首仰望牛角嶺裸露的花崗岩脈,先民正是在此矗立難攀的岩脈下,一石一瓦辛勤蓋起家屋,實為不易。近年來,馬祖聚落保存與歷史空間再利用的議題從這裡萌芽,並已經有了小小的成果。走在牛角村的石階巷弄裡,石屋古厝的身影、依嬤的店和蝦寮食堂隱身巷內,以及一顆印建築,和不知名角落沿著階梯向上攀升的花卉盆栽,每每吸引人們駐足。